走啊去结婚

明天写文

校园广播罗曼史

4000fo感谢
甜蜜糖水

——

“同学们好,现在是下午四点三十分,这里是文学院校园广播站。幼稚的老虎为王源同学点播一首《青柠》。寄语是:夏天都要过去了,和我恋爱好不好。”

王源收拾书包的手一顿,听见周围响起的窃窃私语已经能做到淡定忽视了。

这是他这周收到的第四首歌,开学第一个月王源就凭借这件事成功地成为了文学院人尽皆知的存在。

一周四首歌的高调表白,从最开始的《好想你》到今天的《青柠》,全部都是少女心满满适合恋爱的歌曲。

也有熟悉一点的人来问,王源到底怎么想,要不要考虑考虑。

王源背起书包翻了个白眼走出了教室。

考虑个屁啊考虑,他都不知道是谁给他表白。喜欢他很丢人吗还搞个匿名每天点歌,喜欢就大大方方地到他面前来跟他说,这样说不定......行吧,这样他也不会答应的。

王源有些心烦地踢着路边的石子,因为广播给别人表白这种蠢事,他也干过。

可他不像这位"幼稚的老虎"这么聪明,高中时候的喜欢大张旗鼓藏都藏不住。尽管他喜欢的是一位同性,他还是没忍住说了出去。高中那块小地方,一传十十传百相熟的人几乎都知道了。王源也没半点不好意思,索性就和朋友一起想了个表白的招。

王源喜欢的人是高三的学长,成绩好,篮球打的好这些都是次要的,主要是他喜欢这个人,长得帅。

他们高中有一句话是:王俊凯看谁谁恋爱。王源一开始挺认同的,王俊凯的桃花眼本就生得好,看谁都深情。后来偶然有一次,王源看到了王俊凯琴房里弹吉他。

那是不太一样的王俊凯,眼神中的认真几乎要把他淹没。上课铃声响起才把看呆了的王源拉回神,他匆匆忙忙地落荒而逃,没看见转身那一瞬王俊凯扬起的笑容。

王源想看到不一样的王俊凯,每天都想看到。想看那双眼睛停留在自己身上,认真又负责的样子特别让人心动。

在表白之前,他和王俊凯也成功地熟络了起来。班里的文娱委员先斩后奏把王源报上了文艺汇演,他本来想着敷衍了事随便唱首歌,看到搭档的一瞬间就醒了神。

王俊凯背着吉他站在他面前冲他笑,"我知道你,高一很会唱歌的小学弟,王源。"说完之后他不知似乎是看到了王源通红的耳朵想要逗一逗还是单纯说话的习惯,王俊凯俯身更凑近了一点,热气喷在王源的耳边,"是吧?"

王源绷直了身体不知该说什么,晕乎乎地和王俊凯排练了一个下午,又晕乎乎地交换了微信成为了朋友。

直到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他才能冷静点思考今天发生的事,可是根本冷静不了。

一想到王俊凯弹着吉他唱着歌朝他看的场景,王源就翻来覆去地心里燥热,根本睡不着。更让王源躁动不安的原因是,他觉得王俊凯似乎也是喜欢他的,最起码是有点好感的。

下午他晕晕乎乎唱错了音,王俊凯看他的笑容真的太宠了,他不自觉就陷了进去。

哥们给他出了个主意,王俊凯中午不回家吃饭,王源可以利用班级广播直接对在教室休息的他点播恋爱的歌曲,然后水到渠成的表白。

于是,星期五的中午,王源偷偷溜进了广播室只打开了王俊凯班级的广播,放了一首《甜甜的》。

"咳咳,王俊凯同学你好啊,我是王源,哈哈哈这样介绍好怪啊,其实我是有点事想跟你说!就是,你想不想做我男朋友,如果不想,那我就做你男朋友,可以吗?"

王源说完这么一大段话就涨红了脸,双手捂住发烫的脸有些无措地等待着结果。身后不一会儿就响起了几个哥们的怪叫,"yooo凯哥来了!"、"源哥别怂啊,站起来就是亲!"

若有若无的脚步声却在王源心里砸出一声又一声的重响,王俊凯停在他身后的时候,那几个起哄的人的声音也消失了,好像特意给他们留了二人世界。

王源心里不断想,说都说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然后鼓足勇气站起身和王俊凯对视。

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出声,就听见王俊凯冷静得不含一丝温度的声音,"好玩吗王源?你无不无聊?",冷静的质问的语气像把利刃一下子戳在了王源刚刚还炙热滚烫的胸膛。

"我不喜欢你,别白费力气。"

又一盆凉水从头到脚把王源浇了个遍,王俊凯没说"我不喜欢男生",他说的是"我不喜欢你"。

王俊凯离开之后,王源有些恍惚地看着窗外,觉得这第一次的告白真的太失败了。

再后来两个人就没什么联系了,没过多久王俊凯就高考然后去了大学,彻底离开了王源的身边。但本该恋爱的高中三年里,王源再也没喜欢过任何人。

上了大学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他参加了本院学生会的面试,三个学生会的学姐学长做评委,在写着主席的中间席位赫然坐着三年未见的王俊凯。

王源大脑几乎是立刻当机,磕磕绊绊地念完了自己的自我介绍。王俊凯倒没多惊讶,点了点头示意可以进行下一个项目了。

他是不是...不记得自己了?

王源脑海里蹦出了这个想法之后就没收得回去,他忽然有些失望。原来他的喜欢和他当年有点愚蠢的勇气,在对方看来都是不值得放在记忆里的小事。

他浑浑噩噩地演讲完准备出教室时,后面响起了声音,"在一楼等我,中午一起吃饭。"

王源浑身僵硬,没敢回头就出了门。

本来他自己进去的时候就已经快十一点了,所以王源没等多久就看见王俊凯下了楼梯朝他走来,他今天没戴眼镜,远远地看着王俊凯觉得他依稀朝自己笑了一下。

"走吧,去东食堂,有你喜欢吃的烤猪蹄。"王俊凯走到他面前自然而然地接过了他手里的书包,然后轻轻推了他一把示意他往前走,接着才开了口。

王源从手里的书包被王俊凯拿走的那一刻就有点愣愣的,好像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条件反射地回答,"好的。"

走了一段路,王源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又这么莫名其妙地答应了王俊凯的要求。

这件事真的很奇怪,在高中的时候就是这样。王俊凯不让他吃冰淇淋,也不需要多余的话,一个眼神就能让他乖乖喝粥。有时候他想要抗争一下,结果王俊凯又笑嘻嘻地按住他的头倏地摸了一下,然后耍赖一般,"我不管,你答应了。",心情特别好的时候还会做鬼脸逗他笑。

而现在,王源握紧了拳头,准备稍微挽回一下自己的尊严,驳回王俊凯的话。

"队长!"

刚一开口两个人就都愣住了。高中时,王源最喜欢这样喊王俊凯,因为王源所在的篮球队队长就是王俊凯。

他撒娇的时候喜欢喊队长,不高兴的时候喜欢喊队长,遇到好事的时候也喜欢喊队长。

所以于他们俩而言,这是一个有点亲密和暧昧的称呼。

王俊凯听到这两个字就转过了身,一双他一直很喜欢的眼睛盯着他看,看得王源浑身卸了力。就这样莫名其妙进了学生会,又莫名其妙和王俊凯重新熟络了起来。两个人好像回到了高中时候的状态,一点点暧昧,一点点试探。

王源踢完脚边最后一颗石子的时候,回忆刚好结束,王俊凯也刚好下课朝他走来。

似乎是捕捉到了他脸上一闪而过的心烦,王俊凯揉了把他的头发,"怎么?在为点歌的事心烦?"

王源点了点头,过了一会才犹豫着开口,"我不知道是谁,根本没法拒绝。"

"要不把你调去广播室吧?"王俊凯听了他的话一开始没做声,然后就突然提议道。

"啊???"王源脸苦了下来,"队长你不是故意报复我吧......"

王俊凯轻笑出声,"对呀,就是报复你,谁让你记忆里这么差。"看着王源一脸呆滞的样子,他好笑地又弹了弹王源的脑门,"真不记得了?‘幼稚的老虎’这个名字还是你帮我取的吧。"

王源呼吸一窒,记忆突然涌了上来。

有次下了晚自习,王俊凯躲在他家的楼道吓唬他,那时候高中正流行着鬼故事,王俊凯以为王源肯定会被吓得上蹿下跳没有形象。

哪知道王源这个祖宗从来不按常理出牌,他看到因为在楼道里所以脸上都沾上了灰的王俊凯哈哈大笑,生动诠释了"笑到打嗝"这个词,一边笑还一边说:"队长,你这样好像老虎啊,一只特别特别幼稚的小老虎,以为自己超级凶猛,但特别可爱。"

"......"王俊凯咬牙切齿,"王源儿你给我记着。"

王源眼前一花,接着就看到了王俊凯的五根手指在他面前不停地晃着。

"想起来了?"

"嗯......"

"当时拒绝你是因为我朋友说,他在厕所里听到了你要玩真心话大冒险向我表白,他就告诉了我。然后我以为你是在耍我。"

王源有些着急,"我没有......"

紧接着他就被被抱进了怀里,"我知道,我知道,我的错。"察觉到王源在他怀里安静下来不怎么挣扎了之后,王俊凯才继续说:"学生会招新名单上看见你的照片之后,我又回头去问了当时和你一起上厕所的人,他说你是怕告白失败丢脸才想这么说的。"

王俊凯低沉的声音一字一句地响起,"我错了,我喜欢你。"

"嗯。"

"什么意思?"

王源有些紧张,凶巴巴地说:"意思就是,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

“同学们好,现在是下午四点三十分,这里是文学院校园广播站。我是新的播音员王源,幼稚的老虎为王源同学点播一首《喜欢你》。寄语是:夏天都要过去了,和我恋爱好不好。”

广播里清亮的薄荷音尤为抓耳,过了一会儿大家才听到一个满含笑意的声音。

王源说:"好。"

评论(11)

热度(12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